请选择栏目: (搜索技巧:可按产品名称/海关编码/关键词查询)
产品搜索: 站内
 
 
 
您现在的位置: 环球研究报告网 >> 最新资讯 >> 正文
外贸“国八条”利好我县纺企出口

外贸“国八条”利好我县纺企出口
前不久,国务院通过《关于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确定了加快出口退税进度、扩大融资规模、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规模和覆盖面、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等八项措施,助推外贸发展。“外贸‘国八条’对我县纺织服装出口企业,是个利好消息。”县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说。

  受世界经济增长趋缓,国际市场低迷制约影响,今年前8月,我县外贸出口额为64.7亿美元,仅增0.7%,其中8月份出口出现了3.5%的负增长。

  据介绍,外贸“国八条”中出口退税新规对有关出口退税的全部现行有效规定进行了整合,并在保持我国出口货物增值税、消费税退税制度基本稳定的基础上,针对出口企业反映较多的问题进行了调整,中小企业、新企业受益多多:支持企业融资、免收出口检验检疫费,相当于直接给予出口企业资金支持,降低出口企业营运成本,是真金白银的帮助;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提高通关效率是节约时间成本,也是在变相降低企业成本,给企业减负;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规模和覆盖面,特别注意加强对小微企业提供信用保险服务,是有针对性地“瞄准”了当前一些小微企业因惧怕市场风险而有单不敢接的现象。

  “从短期来看,这些政策无疑对我县纺织服装企业渡过难关有着很大的帮助,尤其是给予了中小企业更多适应外贸环境的机会。”县商务局有关责任人介绍说。

  在八项措施中,首要的便是加快出口退税进度,确保及时退税。“像我们纺织服装这样劳动密集型外贸企业,退税是我们企业的利润来源,加快退税无疑是给企业加速资金周转。”钱清一家女装服装出口企业负责人说。

  在“国八条”中还重点点出了扩大融资规模,切实降低了银行对小微企业设立的融资门槛,帮助小微企业加快资金周转、解决融资难题和降低成本。“缺少订单是首要难题,但缺资金也是当前企业最愁的问题。因资金链问题而倒闭,周边已出现了这样的企业例子。”滨海工业区一家印染加工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像他们做加工的,经常会遇到价值上百万元的货物发出,货款却不能及时收回来,企业就会陷入资金运转困难的局面。因此,这“国八条”中扩大融资规模落实,对我们而言是“及时雨”,希望早日把政策落实到企业。

 

   
 
电子邮件:
姓 名:
公司名称:
产品名称:
电 话:
MSN:
QQ:
海关编码:
传 真:
需求主题:
具体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