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栏目: (搜索技巧:可按产品名称/海关编码/关键词查询)
产品搜索: 站内
 
 
 
您现在的位置: 环球研究报告网 >> 免费资讯 >> 投融资合作项目 >> 正文
以天然气为原料合成烃项目

以天然气为原料合成烃项目

  项目内容:

1、天然气处理量:9884×104Nm3/年。
2、生产装置及规模:生产装置包括造气工序和合成工序两部分;年产正构烷烃和a-烯烃3.6万吨。
3、产品商品量:
正构烷烃和a-烯烃(C3-C5) 13200吨/年
聚烯烃共聚单体原料(C6-C9) 11845吨/年
烷基苯原料(C10-C14) 5450吨/年
液体石蜡原料(C15+) 5465吨/年
液氩(副产品) 0.256万米3/年

  投资构成:

项目总投资为18045.00万元。固定资产投资为16236万元,流动资金1809万元。

  市场情况及经济效益分析:

a-烯烃主要用途是用作聚烯烃的共聚单体、表面活性剂、中间体、增塑剂醇、合成润滑油、石油添加剂以及其它精细化学品的原料。亚洲及太平洋地区a-烯烃的生产能力远远不能满足该地区的市场需求。目前,国内a-烯烃的生产企业只有三家,生产方法采用的是较落后的蜡裂解法,部分a-烯烃产品仍需进口。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a-烯烃作为重要有机合成中间体之一,其市场需求预计会以8%左右的速度增长,市场前景非常广阔。为了满足国内a-烯烃增长的需要,促进相关产业的发展,我国提出了大力发展a-烯烃的计划。因而,本项目采用天然气为原料合成a-烯烃及正构烷烃,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市场需求。

  合作方式:

合资经营。合资比例另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