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栏目: (搜索技巧:可按产品名称/海关编码/关键词查询)
产品搜索: 站内
 
 
 
您现在的位置: 环球研究报告网 >> 免费资讯 >> 投融资合作项目 >> 正文
表面接枝抗菌材料——抗菌纤维、抗菌织物与抗菌薄膜项目

光固化聚芳醚酮厚膜光刻胶项目

特性概述

聚芳醚酮( PAEK)是一种线性芳香高分子化合物。其大分子主链上含有大量的芳环和极性酮基,化学键能高,链段的刚性大,形成“螺形”、“片状”和“梯形”结构,赋予聚合物以耐热性和力学强度;另外,大分子中含有大量的醚键,又赋予聚合物以韧性。

聚芳醚酮是一类新型高性能树脂,成为近代高分子材料发展的一个新领域。如今,聚芳醚酮树脂市场前景很好,用途越来越广,不只局限于航空、军事等工业部门的应用,而且广泛地扩大到民用的高科技产品中。

它具有以下性能特征:

①耐高温,其负载热变型温度高达316℃,连续使用温度为260℃ ;

②优良的耐疲劳性,可与合金材料媲美;

③耐化学药品性,它的耐腐蚀性与镍钢相近;

④阻燃性,不加任何阻燃剂就可达到最高阻燃标准;

⑤ 优越的耐剥离性、耐磨性、自润滑性;

⑥ 良好的稳定性,耐水解性以及耐辐射性都很好;

⑦ 非常好的电绝缘性能;

由于其耐高温,并具有优良的耐疲劳性,耐化学药品性,耐磨性,耐辐照性等等优点,可以作为辐射深蚀刻的光刻胶新类型。

 

技术描述

本技术是使用自己合成的可光固化的低分子量的PAEK,配制成性能优越的厚膜光刻胶。本技术生产的聚芳醚酮紫外厚膜光刻胶,光刻工艺过程简单,可以形成高深宽比,分辨率较高,陡直度好的厚胶图形,为三维光刻领域如微机械器件的生产提供了有力的保证,可以推动我国三维光刻领域的进一步发展。

 

性能比较

 

   从表中可以看出聚醚醚酮光刻胶与SU-8光刻胶相比,表现出了优异的性能,如抗磨擦性、黏附性能以及抗刻蚀性能等等都要由于SU-8光刻胶。

 

 

技术成熟度

中试技术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

 

联系方式:

项目经理:侯宏森

手机:13661290159

电话:+86 10 89116226

传真:+86 10 6279 5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