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栏目: (搜索技巧:可按产品名称/海关编码/关键词查询)
产品搜索: 站内
 
 
 
您现在的位置: 环球研究报告网 >> 免费资讯 >> 行业要闻 >> 正文
我市1月外贸 接近去年最好水平

本报讯(记者韩玮 通讯员汪磊 李黎)我市1月外贸迎来开门红!昨日,海关部门数据显示,进出口总值为18.9亿美元,增长46.1%,占同期全省进出口总值的68%,因富士康扩产新项目,出口同比翻番,推高全市1月出口额,接近去年月最高水平。

据统计,我市1月份出口近9.3亿美元,增长28.2%,进口9.6亿美元,增长68.7%。船舶和高科技电子产品成为出口大户,长航、富士康、冠捷等3家企业出口总量占据全市出口总额48%。船舶总出口2.7亿美元,其中,长航外经总公司占大头,出口破2亿美元;富士康因扩大电脑显示器、主机等产能,出口一跃上升到1.9亿美元,同比增长1.06倍。冠捷的显示器出口实现5300万美元,位居第三位。

产能扩张从今年富士康首次在武昌火车站和傅家坡、宏基客运站设立招聘点“抢人”可见一斑。武汉富士康人士表示,随着富士康加快内迁步伐,富士康近期会陆续把原设在深圳和烟台的台式电脑生产线迁来武汉,3到5年内富士康武汉园区的台式电脑年产量将达到6800多万台,约占全球台式电脑年产量的一半。还有一些微软游戏机生产线也将转移到汉。

因国际原材料上涨,而成品价格下滑,导致1月钢材出口乏力,同比下降53.9%。铁矿石进口增长迅猛,武钢因在海外投资控股铁矿,今年1月铁矿石进口3.1亿美元,同比翻2倍;汽车零部件进口量也增长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