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栏目: (搜索技巧:可按产品名称/海关编码/关键词查询)
产品搜索: 站内
 
 
 
您现在的位置: 环球研究报告网 >> 免费资讯 >> 行业要闻 >> 正文
|BP中石化合建全国最大醋酸生产基地|

2008年1月22日

   日,中英企业在华签署了多项合同,其中,英国BP能源公司在人民大会堂与中科院、金风科技以及中石化等签署了一系列能源框架协议。BP集团副总裁、BP亚太地区总裁兼BP中国总裁德开瑞博士称,这表示BP正在采取重大举措强化在华投资。但其未透露所签协议涉及投资金额。

    据悉,BP就将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在重庆增建一座年产650000吨的醋酸生产厂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该厂年设计生产能力65万吨,预计新厂将于2011年投产。新建的醋酸生产厂将采用BP全球领先的专利技术,加上此前在扬子江乙酰现场已投产的近35万吨左右的醋酸,届时扬子江乙酰现场的醋酸年产能将超过100万吨,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醋酸生产基地。

    另外,BP与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北京天润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合资框架协议,旨在共同投资开发、建设、拥有并运行内蒙古白云鄂博镇附近的三个49.5兆瓦的风力发电厂。同时,BP还与中国科学院签署了为成立清洁能源商业化中心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框架协议,计划在2008年底成立清洁能源商业化中心。该中心将主要负责将煤气化、煤液化、煤化工等单项清洁能源技术实现工业示范和商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