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栏目: (搜索技巧:可按产品名称/海关编码/关键词查询)
产品搜索: 站内
 
 
 
您现在的位置: 环球研究报告网 >> 免费资讯 >> 行业要闻 >> 正文
|石油化工业今年狂赚5300亿元|

       2007年12月24日

      石化产业巨额利润曝光。记者20日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获悉,2007年,石油和化工行业预计全年工业产值完成5.2万亿元,比上年增长21.8%;实现利税5300亿元,比上年增长21%。利润主要集中在中石油、中海油、中石化、中国中化四大石油巨头。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还发布了《中国石化行业经济运行白皮书》,其中提到近年来我国石化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增幅一直很大,节能减排形势严峻,尤其在资源丰富地区。

  进出口贸易总额增22%

  据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表示,今年石油化工产业除了利润大幅上涨外,销售收入、固定资产投资、进出口贸易总额分别比上年增长22.5%、34%和22%。

  不过,石油化工行业发展中还存在许多问题和矛盾:包括固定资产投资增幅连续五年增速在30%以上,加剧了能源、资源和环境的压力,部分产品将出现产能过剩;国际油价持续高位运行,行业成本增加等。

  据《中国石化行业经济运行白皮书》显示,11月份国际原油价格继续上涨,推动国内成品油、天然气以及工业用电价格均有不同幅度的上调,企业生产成本进一步增加;高油价向下游产业链传导能力在减弱,企业市场压力增大。

  预计今年原油产量超1.86亿吨

  白皮书提到,对于未来油价走势,国内专家大多看涨,并预测2008年油价可能在75~90美元/桶。

  而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有关负责人也表示,预计今年中国原油产量将超过1.86亿吨,同比增长1.5%。2008年中国原油产量将达到1.89亿吨,继续保持稳定持续增长。2008年中国原油进口依存度预计将达到47%。此外,天然气产量也将继续大幅增长,2008年,天然气产量将达760亿立方米,继续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