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栏目: (搜索技巧:可按产品名称/海关编码/关键词查询)
产品搜索: 站内
 
 
 
您现在的位置: 环球研究报告网 >> 免费资讯 >> 行业要闻 >> 正文
|国际级石化仓储基地 泰山石化闽仓储一期投产|

2007年11月8日
 
一个国际级石化仓储基地初具雏形。11月2日,泰山石化福建仓储一期工程竣工投产,其10万吨码头也正式开工。泰山石化福建仓储基地可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的油品、石化品以及化学品的卸载、仓储和调兑服务,填补了我国东南沿海石油基础设施的空白。
 
  泰山石化福建仓储基地位于泉州市泉港区洋屿化工岸线,总投资约18亿元,建成后总仓储容量为149万立方米,计划建设30万吨超级油轮泊船码头一个、10万吨级码头一个及配套的中小码头5个。基地分三期建设,一期工程投资4亿元,已建成投产,共有42个储罐,产品存储容量达6万立方米,成品油存储能力达3万立方米。码头工程共建有2个泊位,可同时装卸两条船,能停靠从500吨到7500吨的油轮。
本稿由中国化工网www.chemnet.com.cn整理
  泰山石化是一家全方位综合下游石油物流公司,选择福建投资仓储码头,主要是看中海峡西岸的区位优势以及目前泉州完善的配套设施。公司首席执行官张震远表示,泰山石化福建仓储物流的后期项目也将紧锣密鼓地展开,泰山石化福建仓储将会成为中国最大的石化仓储库区之一。
 
  另据了解,作为湄洲湾石化基地先导区,泉港先后投入30多亿元,高起点建设道路、供电、供水、通讯等基础设施,重点吸引化工配套公共工程领域的国内外实力雄厚的公司参与建设工业区基础设施和公用工程建设。泰山石化码头是泉港区建设的第四座化工成品油码头,建成以后,整个洋屿片区将形成集成品油、原油、化工品为一体的化工仓储运输物流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