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栏目: (搜索技巧:可按产品名称/海关编码/关键词查询)
产品搜索: 站内
 
 
 
您现在的位置: 环球研究报告网 >> 免费资讯 >> 行业要闻 >> 正文
|高层透露:中石化集团伊朗项目快落实|

  2007年2月5日

 

  外电引述伊朗国家石油总经理努扎里(Gholamhossein Nozari)昨日透露,伊朗拟尽快与中石化母公司中石化集团签署最终协议,合作开发当地的亚德瓦兰(Yadavaran)大油田,而双方已就该油田的开发计划达成共识,惟目前仍在讨论有关投资回报率。

  努扎里称,中石化集团希望该项目投资回报率为15%,较伊朗方面预期为高,因其有意签署修改版合约,消除项目部分投资风险。

  中石化集团一名高层表示,集团目前未受到来自美国要求终止该项目的任何压力,但亦无法预测协议何时能落实。虽然合同条款有些修改,但他认为仍不足大幅降低风险;同时双方也在讨论该油田的「排雷」问题—由两伊战争遗留下来的地雷,亦是要解决的问题。

  中石化集团04年10月同意主导开发亚德瓦兰油田,但有关油田规模和开发成本存有分歧,导致有关谈判迟迟未能落实,该油田的原油日产量预计为30万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