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栏目: (搜索技巧:可按产品名称/海关编码/关键词查询)
产品搜索: 站内
 
 
 
您现在的位置: 环球研究报告网 >> 免费资讯 >> 行业要闻 >> 正文
|发改委:中石化合资在福建建石化装置|

来源:新加坡联合早报

2007年2月5日


      中国发改委称,一个在福建建设石化装置的项目已获批准。该项目由中国石油化工公司、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和沙地阿美(Saudi Aramco)共同出资。
  国家发改委在其网站上的一份公告中表示,该项目总投资为人民币37亿6600万元(7亿4190万新元),设计年产能为70万吨对二甲苯(dimethylbenzene)和芳烃(aromatics)。

  对二甲苯和芳烃属于基本石化产品,可用作其他油基产品,如印刷、橡胶和皮业的溶剂和原材料。

  上述设施是福建目前在建的投资额为35亿美元(53亿9000万新元)的炼油和石化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预计将于2008年竣工,原油日加工能力为24万桶。

  中国石化将持有该石化装置项目50%的股权,另外两家合作伙伴各持25%股权。

  法新社报道,国家发改委的一名官员昨日证实了有关项目的核准。未透露姓名的该名官员也表示,这些项目是福建石化综合项目的一部分。